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心理

【齐鲁晚报】报道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莫道桑榆晚,红歌代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8 作者:荣存福 姜芗轩 吴迪

  

  近日,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爱乐志愿服务队走进聊城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莫道桑榆晚,红歌代代传”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由文艺演出和红歌传唱两部分组成。革命红歌《映山红》,歌词朴素优美,歌声柔美细腻,耳熟能详的旋律引起了老人们的共鸣;长笛独奏《渔舟唱晚》描绘了夕阳映照万顷碧波的优美景象。演出结束后,在老人们的带领下,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子们与老人们一同唱起《打靶归来》、《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红色歌曲,使同学们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的同时,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对红色文化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红歌传唱的形式,唱响革命红歌,完成前后辈红色文化的接力,使同学们肩负起红色文化传递、发展的重任,用实际行动争做革命红歌口口相传,红色文化代代相传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