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心理

音乐与舞蹈学院在聊城市残联建立音乐康复实践基地

音乐与舞蹈学院在聊城市残联建立音乐康复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梁建新

  9月15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与聊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市残联会议室共同举办了“音乐康复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明海,副书记、副院长明辉,音乐治疗专业教师、音乐康复研究中心主任王海华,聊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江涛,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杭千芳,以及市残联中层以上干部、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康复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在致辞发言中,明辉介绍了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治疗专业设立和发展情况,梳理概括了学院与市残联开展音乐治疗合作相关工作;周江涛回顾归纳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前期在市残联下属单位开展的音乐治疗工作对残疾儿童的康复效果,并代表市残联对音乐与舞蹈学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苏明海总结分析了音乐治疗在残疾儿童康复方面的发展推广前景,对市残联专门出台文件协助学院音乐康复志愿服务队开展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基地设立后可以进一步开展的工作提出设想与展望。

  根据相关协议,基地建成后,音乐与舞蹈学院将派出音乐治疗专业教师和志愿者常驻开展视障儿童盲态纠正、听障儿童发音训练等音乐治疗及康复工作,同时还将以“巡诊”方式定期赴聊城市特殊教育学校、聊城市儿童福利院等市残联下属单位开展相关活动,以高校师生专业技能和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社会,努力提高和增进特殊儿童社会融入度及幸福指数,促进聊城市残疾人康复工作立体多元发展。

  最后,苏明海与周江涛共同为“音乐康复实践基地”揭牌。

  

  

  (审核  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