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心理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梁建新 贾舒怡 沈子怡 孔天浩

  

  11月9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在9号教学楼举办了“119”安全讲座和实地演练等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紧扣全国第30个消防安全宣传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开展,聊城市东昌府区消防大队参谋、三级指挥员于聃现场讲授了校园安全防火规范并组织了实地演练,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进军,科研秘书潘佩佩,学生辅导员陈蓝天、石晓晗、张萌与200余名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

  在安全讲座中,于聃围绕消防安全“四懂四会”相关要求为大家讲解了校园常见消防隐患、119火警报警流程及各环节注意事项、火场逃生与自救、常见的灭火设施使用方法等,并通过展示火灾现场图片、视频和列举真实案例,生动形象的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安全排查的重要性。

  

  在实地演练中,于聃向同学们介绍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指导部分师生进行了干粉灭火实地操作,并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相关要求先后组织模拟了教学楼和宿舍环境下的火场自救逃生演练,参加演练的同学们根据发现火情——立即报警——初起扑救——疏散逃生等流程,镇定有序的从模拟火场迅速撤离至应急集合点。

  

  “北风吹来,天气干燥。生命无演习,安全无小事。”此次“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提供了基础保障。

  (审核 张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