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生心理

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

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

发布时间:2020-10-27 作者:贾舒怡

  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七十周年,音乐与舞蹈学院于10月25日晚组织学生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录制的“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

  团课共分重温历史、云探馆、英雄赞歌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中,团课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的重要讲话视频化为具体场景、展品、故事,使大家理解了“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第二篇章中,团课通过云浏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使大家深入感受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的爱国情怀以及抗美援朝精神震撼人心的力量;第三篇章中,认识抗战老战士、“黄继光英雄连”、了解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积极贡献,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自信感。直播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更加明确时代任务,做到居安思危,怀揣“吾辈当自强”的信念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直播,是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培育民族凝聚力的切实途径,有利于同学们牢记使命、自信自励,永怀报国之志,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审核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