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Day7】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第二届艺术实践周

发布时间:2022-11-12 作者:刘启明 孙宇歌 李文卓 姚贝娜

 11月11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于9#五楼音乐厅开展身体素质训练与技巧训练公开课及教学成果展示(软开度、基础单一技巧、个人复合技巧、技巧组合),主讲人为舞蹈系教师桑文倩、张雪婧、李佩、宋金明。教师们讲解了舞蹈技巧训练的种类及训练方式,并由舞蹈系2021级、2022级进行了展示。此次公开课让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了解到加强舞蹈技巧基础的重要性,提高艺术气质及专业水平。

  11月11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于9#205开展了“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谈“劳动号子”的当代价值的讲座。俞淑华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她为同学们讲了劳动号子的意义以及用处,为同学们播放视频进行更详细的讲解。此次“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谈“劳动号子”的当代价值讲座的开展,让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明白劳动号子的价值和劳动者的精神面貌。

  11月11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于9#205开展“电子管风琴的音色魅力”的讲座。张晓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老师对演奏技术进行了规范与总结,并且也邀请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将各种类型风格的曲子通过一人、琴将乐曲和创作者演奏者想表达的音乐情感淋漓尽致地通过现场演奏出来,可谓是真正的“个人乐团”。电子管风琴肃穆庄严的气氛、雄伟磅礴的气势也激发了同学们对音乐产生敬畏之情。

  11月11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于8#305开展“假声男高音的前世今生”讲座,李斌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李斌老师在讲座中讲解假声男高音的唱法,并让同学做出示范,深入探讨与研究假声男高音。此次讲座增强音乐与舞蹈学院同学们的音乐素养,同学们对美声及假声男高音有了更多的了解。

  11月11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于9#五楼音乐厅开展“毯技专家讲座”。李赛、王长宸、林国强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主要讲述了舞蹈专业普高生舞蹈毯技的教学新探索。在活动中,老师们展示了各种花样技巧,并亲身指导教学,还教给同学们在平时练习技巧时如何保护自身安全以及如何帮助同学。此次“毯技专家讲座”提升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同学们对技巧能力与防护技能。

  11月11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于9#五楼音乐厅开展“声是你我”声乐专场音乐会,由独唱、二重唱、小合唱等形式呈现,曲风多变,不管是激昂澎湃的《这一仗打的真漂亮》,还是优美动听的《不忘初心》,激烈高昂的歌声与婉转悠扬的钢琴声都完美融合,相得益彰。伴随着动听的音乐,在全场的观众热烈欢呼中,音乐会完美落下帷幕。此次“声是你我”声乐专场音乐会的开展充分展现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的蓬勃朝气和专业艺术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