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音你而在】学习二十大 青春献祖国——音乐与舞蹈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 张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动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音乐与舞蹈学院“学习二十大、青春献祖国”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于11月7日在9#304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蘧广震,团委书记张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蘧广震表示,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学校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的求学、教学、治学的风气,树立良好学风重点是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培养良好的学习兴趣,找到切合实际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他希望学生能以此次学风建设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积极参加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不断实践,勇于创新,共同营造音乐与舞蹈学院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时间为11月5日至12月5日,期间将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艺术实践周系列活动、教室、宿舍、琴房美化设计大赛活动、师生运动大比拼系列活动等,将从5个方面开展:

  1.抓好理论宣讲学习。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激发学生学习动力。邀请专家学者、专业教师等为学生开展学习责任、专业认同、生涯规划指导等方面专题授课,激发青年学生爱国荣校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提升学生学习内在动力。

  3.加强学习型班级、宿舍、琴房建设。对照先进,查找班级、宿舍、琴房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结合专业特点制定卓越学风建设方案,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意识,提升学习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推动学院良好学风建设。

  4.抓好课堂教学主渠道。重视课堂学习,引导学生认真上好、理解和消化每一堂课的内容;强化日常考勤管理,针对迟到、早退、旷课、上课玩手机等课堂不文明现象开展专项督导;抓好晚点名等日常教育活动出勤管理,加强行为养成教育。

  5.开展第二课堂学习活动。组织学生深入开展科研创新、学科竞赛、艺术实践、文化体验、环境提升等活动,结合专业特点推出音乐驿站、艺术实践周等深受学生喜爱的学风建设品牌活动,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学生精神世界。

  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开展学风建设月,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培育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和崇高的人生追求,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