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Day4】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第二届艺术实践周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盘可欣 孙宇歌 苏晨曦 李彦君

  11月8号,音乐与舞蹈学院中国古典传统舞蹈课程公开课及教学成果展示(中国古典舞)于9#音乐厅举行,舞蹈系教师桑文倩、张雪婧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教师们系统性、理论性的为同学们讲解古典舞动作,舞蹈系2021与2020级分别进行了古典舞集训展示,此次中国古典传统舞蹈课程公开课及教学成果展示让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学子在古典舞艺术上得到了升华,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古典舞集训的重要性。

  11月7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于9#205开展“巴洛克时期的音乐”讲座,刘海霞担任主讲人。刘海霞主要从事西方音乐史学研究、手风琴演奏与教学研究,讲座通过讲述巴洛克的本意、巴洛克时期的建筑和音乐等方面,展示了巴洛克时期的艺术风格与特点。此次“巴洛克时期的音乐”讲座,让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子们对巴洛克时期的音乐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

  11月8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于9#205开展“生物学视域下的音乐结构阐释”讲座,音乐系理论教研室主任卢爱华作为主讲人。卢爱华主要担任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戏曲音乐理论研究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此次讲座通过讲述科学知识,展示了生物学科和音乐学科之间的关系。此次“生物学视域下的音乐结构阐释”讲座,让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子们对音乐结构与生物结构之间的联系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

  11月8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于9#201举行“2022年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十佳选手微课汇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师范生的微课汇报为主,展示出各优秀师范生不同的讲课特点及不同的授课方式。此次“2022年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十佳选手微课汇报”主题活动的开展,使音乐与舞蹈学院师范生对自身能力进行自测。

  11月8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于8#305开展声乐教学成果展示,21级声乐主修生演唱歌曲,展示声乐教学成果。21级声乐主修生们以精湛的技巧及优美的歌喉向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以音乐与舞蹈学院独有的方式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风采。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艺术风采。

  11月8日,音乐与舞蹈学院于五楼音乐厅举行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公开课及教学成果展示,李雯、朱歌、李佩、韩佳楠、宋金明老师讲授了傣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民间舞蹈的主要特点以及其象征意义,开阔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各级学子们的眼界;教学成果展示中学院学子们以精湛的技巧令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国民族民间音乐独特而极具感染力的风格,激发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们对于民族民间舞蹈的兴趣,提高了学院学子们的艺术素养。

  11月8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艺心向党 逐梦未来”2022级新生舞蹈展演于9#五楼音乐厅拉开序幕。整场展演以唱和跳的形式相结合,舞蹈风格多变、精彩不断,充分展现出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的青春活力。用汗水提炼出震撼人心的舞台,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瞬间都是音乐与舞蹈学习台下的辛勤付出和无数次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