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音你而在】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平安和谐校园”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盘可欣 蔚超月

  为加强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高防诈骗意识,10月27日上午音乐与舞蹈学院于9号楼五楼音乐厅开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聊城市莱商银行和源路社区支行会计主管靳珂、兴业银行聊城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张静主讲,音乐与舞蹈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等现象,靳珂以不同的诈骗类型为切入点,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具体阐述了诈骗对社会的恶劣影响,提醒同学们应当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理性消费。

  针对校园贷、求职贷、培训贷、创业贷等乱象,张静提醒学生注意各类金融风险,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增强防范意识,了解常见的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

  此次讲座聚焦大学生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和薄弱领域,让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反诈骗能力,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