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音你而在】青春献礼二十大,音舞学子翻跳《爱我中华》韵律操

【音你而在】青春献礼二十大,音舞学子翻跳《爱我中华》韵律操

发布时间:2022-11-01 作者:盘可欣 邵颖

  青春献礼二十大,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用最真挚的告白,最炽热的情感传递出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在举国欢庆这一盛会取得圆满成功时,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学子翻跳《爱我中华》韵律操,诠释音舞学子的爱国热情。

  《爱我中华》韵律操是由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赵帅和马潇等多位老师合作编舞,中央民族大学与北京市教委合作推出的结合少数民族典型舞蹈元素和广播体操,其结合了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傣族等少数民族舞蹈中的代表性动作元素编排而成,命名为“民族健身操”,配上《爱我中华》的乐曲,使整个其极具民族特色。以 8 个民族的音乐风格进行变奏,在熟悉的旋律基础上又丰富了音乐的内涵,并采用各民族的乐器和民族打击乐融入交响乐队中,结合当代元素,力图体现出民族、交响、摇滚的多元风格与生机勃勃的活力。

  《爱我中华》韵律操的翻跳,展现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音院学子们浓浓的爱国情怀。作为大学生,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