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师生观摩芭蕾舞剧《天鹅湖》

发布时间:2023-11-11 作者: 张佳音 毕靖孜

  为加强艺术文化交流,深入推进教学实践,近期,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舞蹈系师生到聊城市保利大剧院观赏由俄罗斯国家古典模范芭蕾舞团出演的芭蕾舞剧《天鹅湖》。

  俄罗斯文化部下属俄罗斯国家古典模范芭蕾舞团成立于1968年,创办人是著名舞蹈大师莫伊塞耶夫,当时的名称为“苏联舞蹈演出团”,目的在于弘扬传统的古典芭蕾,同时探索当代芭蕾的新创作。

  一个多世纪以来,《天鹅湖》成为芭蕾舞剧史上最负盛名的经典。《白天鹅双人舞》《四小天鹅舞》《四大天鹅舞》《天鹅大群舞》这些美轮美奂的舞段标志着芭蕾艺术在19世纪末取得的最高成就,使观众陶醉其中,表现出超常的技艺,体现出芭蕾美学优雅、抒情的诗意品味。

  通过本次观摩学习芭蕾舞剧活动,使学生感受到了永恒的艺术魅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的艺术鉴赏能力,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提高校园文化品味,更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