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赴茌平正泰翰林学校开展“礼赞二十大 歌舞颂中华”红色文化主题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3-11-07 作者:盘可欣 李淑佳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育学生汲取红色文化中的艺术养分和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11月3日,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走进茌平正泰翰林学校进行“礼赞二十大 歌舞颂中华”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茌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静,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蘧广震,副院长王海华与茌平区教体局、正泰翰林学校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礼赞二十大  歌舞颂中华”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演出活动。本次演出由歌曲、器乐、舞蹈、快书等多种形式组成,《灯火里的中国》《黄河》《水之灵》等多个精彩作品将现场的气氛变得愈加热烈,演出者们用动听的旋律、真挚的感情表达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他们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演出,感染着现场的师生,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展现了永恒的艺术魅力,诠释了所蕴含的深刻的历史文化及崇高的革命精神,音乐与舞蹈学院将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资源,大力推进红色文化教育,坚定文化自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利用专业特长,充分发挥学院在公共美育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高雅艺术和传统文化传递到更多学校,不断提高校园文化品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