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作者:孙晨琳 李彦君

  为切实强化全院学生的消防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在火灾突发事件中及时、安全、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的自救互救能力,2023年11月4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楼内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有条不紊地组织学生按照安全路线撤离,同学们用手捂住口鼻,有序疏散至安全区域,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反应敏捷、行动迅速规范、撤离井然有序、疏散过程安全。 本次活动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个宿舍逃生的路线及每层楼梯口的值班人员都作了明确的规定。

  活动结束后培训人员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使大家更加了解一旦火灾发生应该做什么,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救和逃生,掌握灭火过程中的各个步骤和细节。

  此次演练不仅让学生掌握火灾预防和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增强安全意识,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在地震、火灾等突发性事件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