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同心圆志愿服务队赴各地进行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3-11-05 作者:李淑佳 王恩泽 王舒雅 李子烨

  回望光辉革命岁月,近距离感悟革命精神。为了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同心圆志愿服务队赴各地进行社会实践。 同心圆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山东省泰安市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了红色精神。志愿服务队在参观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磨山峪抗日旧址与抗日烈士墓群的过程中,队员们重温了徂徕山地区抗日历程中的苦难,深切感受到了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和伟大,在烈士墓前,队员们庄严默哀,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

  同心圆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山东省邹平市大马峪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红色精神和红色故事。志愿服务队队员向当地的老百姓们介绍了一些红歌,如:《五星红旗》《义勇军进行曲》《红旗颂》《浏阳河》《映山红》等。志愿服务队队员将歌曲进行了演唱,并教给当地的老百姓们演唱,让百姓们在深一步了解红色歌曲的同时也能将自身融入其中,身临其境。 为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引导乡村小朋友感受艺术魅力,7月20日,聊大音乐与舞蹈学院志愿服务队来到济南市莱芜区福莱佳园小区开展为期一周的“音乐筑梦”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小区的小朋友们讲解音乐知识,通过丰富多彩的音乐鉴赏课程,在孩子们心底埋下艺术的种子。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社会担当,通过开展思想引领、快乐学习的志愿服务,引导少年儿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社会实践锻炼了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实践能力,志愿者们以高超的专业知识传递爱,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志愿服务精神。音乐与舞蹈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所学所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奋进姿态献礼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