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音乐与舞蹈学院寒假“云走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2-26 作者:张萌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寒假期间对学院特殊学生通过电话、书信、QQ、微信等方式进行云端走访。

  放假前夕,学院召开寒假走访部署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进军做出指示,应高度重视寒假家访工作,以此为契机将理想信念教育、感恩教育等贯穿始终,增进与学生的联系,与家长的联系,帮助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假期,更好地体现国家以及学校对学生的关爱。

  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寒假学生家访活动的通知》,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认真确定走访名单,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在寒假期间对学生及家长进行“云家访”。走访过程中,学院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时跟踪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关怀引导,努力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提升家校育人合力。

  “云走访”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家校沟通、师生对话,给同学们及其家庭送上了一份温暖,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认可和肯定。音乐与舞蹈学院努力提高工作温度,创新“家校共育”新模式和网络思政工作新思路,有效提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水平。

                                                                                                                                                                                                              (审核  张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