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音乐与舞蹈学院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第三期学生骨干培训会

音乐与舞蹈学院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第三期学生骨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围绕共青团“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培养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022年11月14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在9#408教室举行2022-2023学年青马工程第三期学生骨干培训会。学院团委书记张萌出席此次培训会并进行讲话。

  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学院团委书记张萌从教育的重要性引入报告会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上作出的关于教育的报告为切入点,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四大亮点提法,同时给学员们讲解了如何理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等问题。随后,又围绕人才的重要性、成为什么样的人才以及如何成才三部分,激励大家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她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生逢其时,亦责无旁贷,应勇抓机遇,在时代的大潮中顺势而为,身体力行“强国有我”的口号。

  当代青年要自觉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自觉地把个人的发展目标与国家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奋斗历程与国家的奋斗历程结合起来,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结合起来,争做有作为的优秀大学生,自觉服务祖国,无私奉献社会,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追求,在报效人民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征程中实现永恒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