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学团工作

研究生艺术实践周课堂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3 作者:高迁 王明春

  11月8日,音乐与舞蹈学院艺术实践周的研究生课程观摩活动拉开了帷幕。 音乐与舞蹈学院王明春老师带领高迁、郑健、刘梦鑫、刘凯、王聪、王红肖六位音乐教育方向研究生,分别前往聊城二中高中部、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初中部和小学部观摩了郭海杰、张林、张敬飞、孙朝晖、杜杰几位老师的音乐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是同学们课堂观摩的最大体会。课后,王明春老师带领学生与几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几位研究生们提出了学习中最关切的问题:如何引导不同学段孩子们进行音乐创编活动?课程思政如何真正融入课堂,走进学生心里等。几位教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并且与同学们真诚分享了自身或是新入职的体验,或是参加省里、市里教学竞赛经验,或是教学竞赛评审视角的要求。

  通过交流,同学们受益良多,尤其授课教师中诸多优秀校友让各位研究生倍感亲切,引以为荣。教师们对待专业精益求精,对待音乐教育虔诚执着,这些精神都深深打动了各位研究生,大家纷纷表示决心——要将这份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继续传承下去,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活动结束后,一实验分管教学的李华英校长就该校音乐教学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并且对此次交流活动给予肯定和赞赏,也希望这种促进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提升的活动能持久推进。

  此次实践活动为提升音乐教育硕士培养质量迈开了坚实的一步,音乐与舞蹈学院将持续落实实践教学活动,通过艺术实践周的平台将研究生教学观摩活动常态化。今后,我们还将邀请优秀中小学音乐教师来我院交流,传授音乐教育的经验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