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党建园地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0-2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0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卢爱华同志作了题为《科教兴国与文化自信》的党课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卢爱华带领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和文化自信自强方面的内容。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出了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言传身教,教书育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奋进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出更多基础深厚、能力过硬、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努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教书育人新篇章。

卢爱华讲到,作为高校的艺术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课堂教学和艺术创作实践中,要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融入,不断帮助大学生提高文化认知、形成文化认同、培育文化自觉、树立文化自信,为国家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课后,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宗传军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和分散学习、专家辅导、专题讨论等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他号召全体党员教工,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扎根三尺讲台,立志献身教育事业,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向前发展。

这一次专题党课内容扎实、重点突出,对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有重要指导意义,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