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首页» 党建园地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潘佩佩

  

  2020年7月2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省委组织部“我来讲党课”活动要求,继续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潘佩佩同志在205会议室讲了题目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思政工作水平”的专题党课。参加学习的人员有全体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党课开始前,为了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了每一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党课上,潘佩佩同志从“高校的历史使命与办学方向”、“新时代思政模式的探索”、“聚焦思政人能力的提升”三个方面探讨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的形成背景、工作重点和提升思政工作水平的方法途径。在课上,潘佩佩同志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通过本次党课教育,全体教工党员深刻认识到高校的历史使命和办学方向,了解到要把教育的内涵融入到高校思政工作体系中,以“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思政教育模式,才能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