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师资队伍» 音乐教学团队

音乐教学团队

教师简介——李斌

性别: 男

职务: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系主任,招生秘书,社会实践负责人

邮箱:

简历:男低音,声乐博士,副教授,中共党员。
   教授课程:声乐、意大利语、歌剧鉴赏、歌剧实践。

  先后师从于旅德男低音歌唱家权顺东教授(韩),和韩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崔仲武教授。2009年12月在韩国京畿道军浦市成功举行了在韩国的首场独唱音乐会,之后每年均有多场独唱音乐会呈现给听众,并得到好评,有着丰富的音乐会演唱经验。2012年5月,进入韩国La Bella Opera歌剧院,成为歌剧院首位外籍聘用歌剧演员;同月,在韩国首尔艺术殿堂歌剧大厅上演的莫扎特歌剧《唐璜》中,成功诠释了歌剧中的主要角色莱波莱洛(Leporello),受到了专家的一致肯定。同年12月又成功的举办了舒伯特艺术歌曲《冬之旅》演唱会,完美的演绎了整部套曲,展现了其除歌剧表演外,对艺术歌曲的诠释。

  此外,还先后排演过威尔第歌剧《命运之力》、《纳布科》、《弄臣》、《茶花女》;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魔笛》、《后宫诱逃》;唐尼采第歌剧《爱的甘醇》;普契尼歌剧《波西米亚人》等多部歌剧,并在剧中担任主要角色。

  曾获得过多个国际声乐演唱奖项;2015年回国后,又先后获得山东省第六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基本功比赛中获得声乐教师组二等奖、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基本功比赛中获得声乐教师组二等奖;中韩国际声乐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山东省青少年歌手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聊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等多个奖项。所教学生也多次在博洛尼亚国际声乐比赛、中韩国际声乐比赛、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比赛中获奖。

科研工作

  主要科研方向为声乐演唱、歌剧实践及理论研究,现主持校级及以上科研项目3项,先后出版专著2部,实用新型专利2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