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 返回主菜单
音乐与舞蹈学院
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中心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2 作者:张萌

  

       为落实《山东省高等学校开学工作方案》《聊城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精神,音乐与舞蹈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批次、多形式、全方位举办“开学第一课”系类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进军在开学工作部署会议中指出,要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结合疫情防控、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对学生的卫生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知恩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还强调,“开学第一课”可以通过学生喜闻乐见形式进行,力求做到时效性强、覆盖面广,真正让有温度的教育走进每个同学的心中。

  开学前,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班委会和线上主题班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高学生传染病和突发公共事件应对能力。同时,通过易班和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为顺利开学提供有力保障。开学后,班主任、辅导员通过多种形式,继续落实学院“开学第一课”方案,从爱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健康安全教育、学业规划、心理健康、考研就业等方面开展主题教育。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的卫生应急素养,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为下一步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  张进军)